校园文化正文页

“绿色日夜行”校园文化品牌

作者:[键入文章作者]   来源:[键入文章来源]

“高职十年”优秀校园文化品牌展

 

“绿色日夜行”校园文化品牌

 

我院在多年来打造的品牌活动“绿色教师”的实践经验以及长期调研的基础上,组织一支专业的宣传环保的志愿者队伍,以饱满的青春激情,和高素质的服务,热情地投入到宣传环保的实践活动中,将环保知识带到周边小学、三下乡地方乡镇,倡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低碳减排、绿色生活的实践行列。

本项目创意在2009年底获团中央主办的全国高校环保大赛总冠军。项目紧扣绿色环保主题,围绕这一主题我们积极开展两个方面的活动。一是在白天进行环保支教活动,培养青少年对环境的责任感,建立青少年共同解决环境问题的意识,环保支教活动最吸引青少年的特点在于支教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人员专业、课程安排合理,通过鼓励青少年参与环保教育学习,从而将所学的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并积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保护环境这一行列。环保支教活动将深入到广州地区的城乡结合部分中小学的第二课堂中去,既丰富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又能为宣传环保理念而做出贡献,将环保观念灌输给祖国的下一代。二是本项目也将利用夜晚的时间,在多个街道、社区中心等夜晚人流量聚集的地方,开设大型环保节能教育宣传活动,以互动学习、环保小话剧等形式宣传节能这一环保理念。活动将联合有关部门,在现场将推广节能灯的使用,鼓励社区居民以旧灯具换购节能灯。活动现场还将开展关于节能方面的问卷调研,了解社区居民对节能的认识,对节能的做法。

 

 

 

 

近几年来,“绿色日夜行”这一项目紧密结合当下时事及社会热点,在活动中不断的成熟发展,我院绿色教师团队的足迹遍布广州周边城郊以及清远、罗定、阳江、汕头等市区,推动了乡村青少年环保教育事业的发展。在活动开展期间,各地市各级团委、社区、居委、志愿者组织纷纷给予活动最大的支持,活动现场群众均对活动给予极高的评价。

 

学院团委


上次修改时间: 2013-12-19 12:57 ,修改者: 学院办公室发布 




无标题 门户首页 My JSP 'MyJsp.jsp' starting page
用户名 密码 应用系统入口
      尊敬的用户您好,考虑您在软件使用中的界面友好感受,建议您使用浏览器的极速模式。例如:360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等的极速模式或者Chrome(谷歌)浏览器。
Chrome浏览器 下载 继续登录
X
提示 X

网站访问临时关停,请在开放时间登录。

无标题 门户首页
你是第位访客
  • 版权所有 ©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 粤ICP 备 05008836   安全信息编号 4401060500002
Document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