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正文页

书香满校园 文明伴我行

作者:[旧数据]a   来源:[键入文章来源]

“高职十年”优秀校园文化品牌展

 

书香满校园  文明伴我行

 

温家宝总理曾说过:“读书关系到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和修养,关系到一个民族的素质,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学院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向学生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是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场所,是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是促进校园文化蓬勃发展的生力军。如何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图书馆进行了多项尝试与探索。

2012年起,图书馆在每年45月份组织开展“图书馆活动月”。活动月期间通过主题读书征文活动、图书馆知识竞赛、读者座谈会、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创造良好的校园读书环境和氛围,培养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体味读书的乐趣,领悟经典的真谛,提高文化素养,丰富精神世界;同时让更多读者了解图书馆、喜爱图书馆,形成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良好互动,进一步发挥图书馆的功能与作用,让校园处处充满书卷气、文化气,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院校园文化建设。

 

 

图书馆活动月已开成功开展两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1、主题鲜明突出,发挥价值导向作用。图书馆活动月的主题是贯穿整个活动月活动的主线,2012年主题为“阅读·让生活更丰富”,2013年主题为“书香相伴,梦想同行”,这些主题健康积极向上,弘扬时代主旋律,吸引读者积极参与。2、紧跟时代潮流,加强信息素养教育。图书馆通过宣传栏专题推介、邀请专家来校作专题讲座等方式,增进读者对数字资源的了解,进一步提高读者在网络信息时代的信息检索及利用能力。3、活动形式多样,营造读书尚学氛围。图书馆活动月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新书推荐、网络导读、主题读书征文、展示阅读成果等活动,为学生提供精神食粮,帮助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活动覆盖面广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通过近两年图书馆活动月的开展,参与人数多,活动覆盖面广,实施效果良好,得到师生普遍认可,在学院内外形成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书馆


上次修改时间: 2013-12-19 13:01 ,修改者: 学院办公室发布 




无标题 门户首页 My JSP 'MyJsp.jsp' starting page
用户名 密码 应用系统入口
      尊敬的用户您好,考虑您在软件使用中的界面友好感受,建议您使用浏览器的极速模式。例如:360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等的极速模式或者Chrome(谷歌)浏览器。
Chrome浏览器 下载 继续登录
X
提示 X

网站访问临时关停,请在开放时间登录。

无标题 门户首页
你是第位访客
  • 版权所有 ©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 粤ICP 备 05008836   安全信息编号 4401060500002
Document
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