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九项荣誉!我校师生团队在2022药品科普之星创造营获佳绩

作者:共青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15:39

4月26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主办的“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校园行——2022科普之星创造营”总结大会在广州顺利举办。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本次比赛共评选出科普之星10名,优秀作品奖40名,我校任宏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我校《爱生活,“艾”生活》《我与痔大哥斗智斗勇》作品获“科普之星”奖杯,双双列席总决赛前十名,并另有6件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

图片 1.png

1683270830474.jpg

本届科普征稿活动以“有趣又有料的原创药品科普”为主题,面向省内外多所药学本科高校及相关专业院校师生征集漫画、视频、文字、创意类科普作品,共收到参赛作品1800余份,包含形式新颖的剧本杀、原创歌曲弹唱、科普游戏小程序设计等创新科普作品。

 图片 2.png

我校作为“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2022药品科普之星创造营”有奖征稿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在积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同时,也充分挖掘师生科普潜力、引导全体教师、学生参与科普创作,得到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各队指导教师精心引导学生对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努力打造传播专业相关科普知识的高素质团队,促进教与学双向融合、提升专业学习教学氛围。

 图片 3.png

优秀指导教师任宏老师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参与活动,同时将参与将安安科普大赛设置为课程增值性评价的考核点强力推进,结合药店药师岗位专业技能需求指导学生合理选题、提升创意、精益求精打磨作品,促进学生在“做中学”中提升专业能力、筑牢生命至上价值理念,在实践中提升职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很好地展示了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的专业素养。从首届比赛开始至本届活动,任宏老师始终保持饱满创作热情,并在历届征稿活动中屡屡获得优异成绩。以2022年为例,共指导17件作品参加校级安安大赛,其中入围校方推荐作品13件。

 图片 4.png

我校药学高职本科班李若仪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她作为优秀作品奖《抗血压战士之硝苯地平控释片》学生作者之一,接受媒体了采访。她认为,面对民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药学专业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做好科普宣传,这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创作过程中,团队教师悉心指导,鼓励学生通过合适的表现手法去展现专业知识,并引导学生学习创作技术、增强创作信心。

 图片 5.png

承办征稿活动作为我校团委品牌工作之一,自2019年开始举办以来,持续得到全校师生的热情关注、关心与支持,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参与队伍不断扩大,关注量不断增长,作品质量逐步提升,为推动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科普工作得到各级政府的重视,《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明确科普是公益事业,应当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普惠共享的原则。会上获悉,国家为打通科普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促进科普人才成长和科普能力建设,开始试点开展科普专业职称评审工作。

 

 

供稿:共青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委员会

审核:李小燕

责编:陈建军





无标题 门户首页 My JSP 'MyJsp.jsp' starting page
用户名 密码 应用系统入口
      尊敬的用户您好,考虑您在软件使用中的界面友好感受,建议您使用浏览器的极速模式。例如:360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等的极速模式或者Chrome(谷歌)浏览器。
Chrome浏览器 下载 继续登录
X
提示 X

网站访问临时关停,请在开放时间登录。

无标题 门户首页
你是第位访客
  • 版权所有 ©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 粤ICP 备 05008836   安全信息编号 44010605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