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学思想强党性,齐心合力育人才,交流学习促就业——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与广东医科大学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决策部署,助力本科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17日下午,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嵘等一行四人到我校交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赵为民、党委副书记李国章、招生就业处处长江曼鸿,以及有本科毕业生的护理学院、药学院、化妆品艺术与设计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交流会。

 31.png

    赵为民首先代表学校对广东医科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近年来,我校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统领,推动教育供给侧改革,优化结构,主动适应新常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显著成效。本科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点,学校从教学硬件、后勤保障、师资力量等方面都给予学生最好的教育资源。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重中之重,学校利用走访用人单位机会,大力推荐本科毕业生,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为他们争取研发、科研等技术含量高的优质就业岗位。但本科生与专科生的人才培养存在一定差异性,我校的本科生培养和就业工作经验不足,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和沟通,及时反馈互相支持,全力保障本科毕业生顺利就业。

 32.png

交流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江曼鸿汇报两校联合培养本科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今年共有护理、药学、生物医学工程、中药学、药学、应用化学5个专业本科毕业生280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两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重点部署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促进本科毕业生就业,采取积极举措,充分利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拓更多优质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招聘活动推送1000多条就业招聘信息,提供近1400个就业工作岗位,带班辅导员每两周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摸查工作,根据毕业生意向推荐工作岗位,制定个性化求职就业方案,提供职业指导服务等措施。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对我校为合作办学培养的学生在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学生管理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是一所办学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高职院校,就业是国计民生,也是毕业生的人生大事,希望通过交流学习汲取双方对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改革教育教学模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共同努力促进毕业生尽快尽早就业。

 33.png

交流会上,还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证发放时间、毕业生就业预期与实际情况差距大、调整实习起止时间、招聘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学校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接下来将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调动各方力量确保顺利完成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目标!

                               

 

供稿:招生就业处

审核:江曼鸿

责编:于  佳




无标题 门户首页 My JSP 'MyJsp.jsp' starting page
用户名 密码 应用系统入口
      尊敬的用户您好,考虑您在软件使用中的界面友好感受,建议您使用浏览器的极速模式。例如:360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等的极速模式或者Chrome(谷歌)浏览器。
Chrome浏览器 下载 继续登录
X
提示 X

网站访问临时关停,请在开放时间登录。

无标题 门户首页
你是第位访客
  • 版权所有 ©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 粤ICP 备 05008836   安全信息编号 44010605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