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院新闻

珍稀濒危道地南药金毛狗产业化的乡村振兴之路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明德大讲堂第110期顺利开讲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12:43

2024年3月21日,由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助你幸福工作室承办的第110期明德大讲堂之“大健康与乡村产业振兴——珍稀濒危道地南药金毛狗产业化的乡村振兴之路”主题讲座在1号楼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开讲。

wps_doc_0.jpg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特别嘉宾广东省优秀女企业家,韶关市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全国巾帼建功创业先进,乳源瑶族自治县瑶医药研究院专家,暨南大学社会实践导师陈小凤女士为我们讲授。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立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红光书记、吕云峰副教授,中药学院利健文书记、部分中药学院老师和我校多个专业共近两百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小凤女士就“乡村振兴”和“珍稀濒危地道南药金毛狗产业化发展”等项目作出了讲解,强调指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发展金毛狗产业化的优势”等特点。随后,陈小凤女士介绍了拟培养建设的第三批广东省中药材产业化基地以及分布情况,让同学们对金毛狗的生长环境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wps_doc_1.jpg 

  讲座尾声,陈小凤女士就金毛狗的市场需求作了前瞻性讲解,从金毛狗的稀缺性,有效性,需求性,观赏性讲解了其可持续发展性。举鼻炎熏包和瑶族湿疹药浴包的例子,证实了金毛狗人工栽培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其人工繁育实验室的创办技术的研究驯化基地的开设等无不响应着国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政策。

最后,中药学院利健文书记和陈女士对项目合作进行了展望和交流,利书记表示在大健康与乡村产业振兴方面,中药学院一直在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守正创新,希望未来可以和陈女士的项目有更多的合作,拓展学生的视野。陈小凤女士和在座的同学们也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互动。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明德大讲堂第110期在老师和同学们如雷贯耳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丰盈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树立了新的健康理念,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加强了同学们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文化自信,也在我校的知识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wps_doc_2.jpg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罗立军

责编:欧阳杨帆

无标题 门户首页 My JSP 'MyJsp.jsp' starting page
用户名 密码 应用系统入口
      尊敬的用户您好,考虑您在软件使用中的界面友好感受,建议您使用浏览器的极速模式。例如:360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等的极速模式或者Chrome(谷歌)浏览器。
Chrome浏览器 下载 继续登录
X
提示 X

网站访问临时关停,请在开放时间登录。

无标题 门户首页
你是第位访客
  • 版权所有 © 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
  • 粤ICP 备 05008836   安全信息编号 4401060500002